WFU

2017年6月8日 星期四

工作宅男的 Switch 購買經驗





薩爾達傳說各大遊戲評論都接近滿分 一個多月前值班時滑手機看到的訊息。


為了一款遊戲而買主機,值得 !!


睡眠不足狀態讓人判斷力降低,衝動行為風險上升,於是值完班後早上小睡片刻,中午就直奔台北地下街,取得日規任天堂 Switch 主機、實體卡帶的薩爾達傳說跟12switch ,後來網路加買了益智遊戲 Snipperclips。

先說結論,目前遊戲少但質精,薩爾達獨樂樂神作,12switch當派對遊戲,Snipperclips益智好玩;在家接電視享受大畫面,出門主機可攜帶繼續玩,習慣後就很難接受過去不能帶著玩的遊戲主機。


Switch 日規主機台灣可正常使用


我是買日本版主機,電壓部分,是100~240V通用,所以不必買降壓器。
試過Macbook 12 的插頭,也可以直接對主機充電。

任天堂 e-shop 在台灣也可以申請帳號(申請日本或美國帳號),直接上網即可刷卡買遊戲。


薩爾達傳說,獨樂樂的神作


開放式世界,無既定攻略法或攻略順序,可以自由攻略解謎,在家中搭配音樂跟電視大畫面,有到中土世界闖蕩的錯覺,賽璐璐風格畫面好處是畫面較簡約不會讓人太眼花撩亂。

個人是購買卡帶實體版,好處是有實體可以收藏,但壞處是讀取較慢 ( 網路上遊戲讀取速度比較 :下載本體記憶體 > 下載外接記憶卡 > 實體卡帶 )。


Snipperclips益智遊戲,和另一半一起玩


雖然屬於益智類的小遊戲,但因解法不固定,而且可以單人或多人合作共遊,加上音樂很柔和放鬆療癒,個人強力推薦,可以和另一半一起玩。


12switch派對遊戲,炒熱氣氛專用


適合多人玩的派對遊戲,有許多小遊戲可以炒熱氣氛,一個人沒法玩。

不推薦買實體卡帶,因為遊戲本身不大,可以直接買數位版裝在主機本體,如果帶出去跟人玩可以少帶一個卡帶。


避免遊戲玩過頭,家長控制機能 ( みまもり Switch / Parental control )


可以設定主機跟手機 app 連動,從手機設定遊玩時間,時間到可以提醒但繼續玩 ( 適合有基本自制力的玩家),或時間到強制休眠 ( 毫無自制力的玩家 ) 。